質子&桃夭

写文看缘分

【青火】现实

※大概ooc了 结局be 不喜勿进
※如题是现实向,真心取名废
※嗯……就这样……

今天的天气算不上太好,原本还有点太阳的天空霎时乌云密布,渐渐下起了大雨。在这个时候出门的桃井不得不返回屋内,拿了一把雨伞。

桃井在路上遇到了黑子,他撑着一把如他发色同一颜色的雨伞,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

“阿哲也是去阿大哪里吗?”

“嗯。一起吧。”

沉闷的气氛在二人周围遍布,过了好一会儿,黑子开口打破了沉寂。

“青峰君还是那个样子吗?”

“嗯。”桃井一只手撑着伞,用另一只手将被风吹乱的头发拨回耳后,“我已经有很多天没见他出个门了。平时也是那个样子,我说的话他都没听进去。就好像已经把自己关在他一个人的世界了。”

“我们作为朋友能做的都做了,现在只能靠青峰君自己了。”黑子安慰桃井,紧锁的眉头暴露了他的真实想法。

“嗯。”在这种情况下,桃井什么都做不了,只好赞同了黑子的说法。风再次将桃井的长发吹乱,遮挡住了她泛着泪花的眼睛。

两人到达青峰的住所,桃井先是敲了敲门,见没人回应,就用之前青峰放在她那里的备用钥匙打开了门。

“咳咳咳……”门一打开,呛人的烟味瞬间扑面而来,黑子和桃井二人掩住口鼻,进了屋。

一打开客厅的灯,就发现地面上杂乱无章,而他们所担心的人——青峰大辉先生正靠着沙发坐在地上抽着烟,而他的周围到处都是散落的啤酒罐和烟蒂。见两人到来,也只是抬起布满红血丝的眼睛,淡淡的看了他们一眼。然后拿起刚开的啤酒灌了一大口。

黑子见不过,冲上去就利落的给了他一拳。桃井后退了一步,掩面而泣。

他拉起青峰的衣襟,大声呵斥,“你以为你这样颓废下去火神君就会回来了吗?你错了!就算因此你进了医院,火神君那边也不会有半点消息!你醒醒吧!面对现实吧!”

听到黑子口中的名字,青峰一下变得暴躁,他用力推开黑子,声音极大语气极冷,“他就是个懦夫!他连和我在一起的勇气都没有!为了他颓废,呵。他不配!”下巴的胡渣清楚的反映了青峰的口不对心。

被青峰的大力推到一边的黑子,好不容易站稳脚跟,就听到青峰的言论,黑子也愤怒了。他没有在上去给青峰一拳已经是在极力忍耐了,黑子冷冷的开口,“你一点都不理解火神君。他是什么样的人你难道还不清楚吗?他比任何人都要重视感情,和你在一起之后,身边的流言蜚语那么多,他都一点不在乎。你的父母不同意你和他在一起,他也忍过。难道他就好受吗?你只在乎你自己的感受,你想过火神君吗?他处于什么样的立场你知道吗?”

黑子大概把他这辈子的话全说开来了,青峰一愣,原本挺直的腰又弯了回去。黑子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他走到桃井身边,安抚着正在抽泣得不行的女孩。将桃井手里的便当放在地上(反正也没地方了),“我们走吧 。”

二人临走前,黑子对还在愣神的青峰留下一句话,“接受现实吧!青峰君。”

听到这句话的青峰顿时想起了那天的火神。

头天晚上还相安无事的火神大我,在第二天就说出了分开这样的话语。一时间头脑没反应过来的青峰还傻傻的问了一句为什么。

“大辉,你父母的愿望是让你找一个漂亮的女孩子结婚生子,而不是让你和一个身形与你相差无几的男人混在一起。是!我自小在美国长大,受到的是开放式的教育。在美国,同性可以结婚,我是不在乎!可是你呢,你在日本长大,你的父母是土生土长的日本人,他们希望自己的子女拥有正常的人生,这并没有错。难道你还要冒着和他们断绝关系的风险只为和一个男人在一起吗?青峰,这就是现实,我们接受现实吧。”

于是当天火神拖着行李箱离开了他们住了好久好久的家,独自去了美国。他们再也没有联系了,青峰大辉的世界里那个有着红黑色头发拥有着惊人食量的男人再也找不到了。

……

火神再次回到日本时,是他满30岁的一个晴天。他只告诉了如今还在联系的好友——黑子哲也。在这之前,黑子跟他发了一份邮件,上面写着他们的近况,以及青峰快要结婚的消息。

他当时只是一愣,心里有些轻微的波动,他回复了黑子邮件,并告诉了他,他即将要回日本的消息。

很久没回日本,家里除了家具没有任何物品,火神决定去一趟商场。

结果他在那家商场遇到了青峰。

青峰没有看到他,他正在认真的和一个小腹微凸年轻的女人挑选婴儿用品。火神没带相机,于是用手机拍下了这一画面后,离开了这里。

青峰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回头一看却发现并没有人,笑笑自己想多了。

“大辉,你觉得这个怎么样。”女人拿起一款纸尿布,仔细问着。青峰宠溺的笑着摸了摸女人红色的头发,“你觉得好就好。”

晚上青峰回到家拿着没电的手机充电,开机后,显示了一条来自火神大我的信息。他只是一愣,点开看后,是一张他在和未婚妻挑选东西时的照片。下面附着一句话,青峰还没来得及看,奈奈子的声音从卫生间传来,“大辉帮我拿一块毛巾……”

“好,马上就来。”青峰大辉转身离开。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上显示着火神发过来的一句话。

“新娘很美,恭喜你。”

评论(1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