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子&桃夭

写文看缘分

那个女人

#半夜深井冰系列#

我再一次的看到了那个女人,她依旧穿着那身红裙,宽大的蝴蝶结勒出细瘦的腰杆仿佛风一吹就会马上折断。

苍白的脸上依然没有任何表情,唯一与往常不一样的是她向我走来,朝我搭话。


“白小姐,我刚刚看到了你的男友和一个女人在一起。”声音不大,但我听得很清楚。


“我昨天就和他分手了。”


“是吗……”她沉默了,随后离开了这里,搭上了不知道是谁的车……


【她是个妓女,她不干净,不要和她说话……】


自从我搬来这里,这是我听到有关她的最多一句话。


我不知道那个女人的名字,我也没从别人口中听到过她的其他有关于身份的任何事情。


大多数人都在猜测,或许是她的某个恩客住在这里,所以我才会经常看到她。


为什么有人说她是个妓女呢?或许是小区里的人经常看到她坐上不同的豪车吧。


大概是……羡慕嫉妒恨?


在这件事过去两天,有人对我说那个女人死了。


她死在了她家的床上。在她身上仍然穿着那身红裙……



或许我们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在高级小区有一套房子的她,却常常坐上了通往别人房子的车。


我确实沉默了许久,或许我们之间毫无交际,我甚至到现在都不知道她到底叫什么。


她的葬礼我去了,在前男友跟我提出复合我拒绝了的第二天。


葬礼结束后,我依然不知道她的名字,因为所有的人都不知道……


后来我搬走了。


在这些年里,我陆陆续续的听到过许多关于那个女人的消息。


她以前的确是个妓女,只是为了生活不得不出卖自己的肉体而满足精神的愉悦。大概是这么多年就这么过来了,突然不做这行的她在深夜里没了别一个人的温度,通常也会寂寞的吧……


我终于知道了她的名字。很诗意,很好听的名字。

枳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