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子&桃夭

写文看缘分

【青火】梦想和现实哪一个会先死去

※二战梗    短篇
※不虐 一点都不虐
※文笔渣 不喜勿进  

青峰大辉会和火神大我做爱完全是在很自然而然的情况下发生的。也许没有发生战争,青峰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他对这个身形与他相近的男人会如此的痴迷。

事后,火神看着青峰烧着从一个将宫那里捎来的卷烟一言不发。

“在想什么?”青峰看着手上燃着的烟,任由它的灰掉在裤子上烧出一个小洞。

“我在想这个世界如果没有发生战争就好了。”火神转过头去,望着窗外乌烟瘴气的天空。

“嗤。”青峰掐灭了手上已燃到尽头的卷烟,“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没有战争的话,那我们当兵还有意思吗?”

“如果连梦想都没了,那活在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意义?”

“那你说,梦想和现实哪一个会先死去?”青峰靛蓝的双眼闪烁着不知名的光芒。

火神有些奇怪的看了一眼青峰,“再说什么傻话?蠢峰大辉!”

青峰只是摇摇头,意外没有反驳,只是说了一句没什么。

几日后,英、法、美向日开战,青峰大辉作为佐官自然要和军队冲向前线。火神大我因为一次小规模突袭而伤了左腿,被青峰强制分配在后营。

而青峰临走前塞了一张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信封在火神手里,他对火神说,“如果我出了什么事,你就离开这里。替我好好活下去!”

“开什么玩笑。青峰大辉!”那是他们认识那么多年,火神头次发火。

战争一旦打响,这所带来的后果是不可估计的,在一次给前线补给资源的途中,火神大我和其他补给人员意外遇到了地雷。

在昏迷前,火神突然想起青峰那天所说的话。

“梦想和现实哪一个会先死去?”

这个答案火神也不想知道了,他只知道火神大我的世界里如果没了青峰大辉,他就会死。

待火神醒来时,战争的火焰已经熄灭。他不知道他究竟昏迷了多久,他只知道战争停止了,青峰大辉也许回来了。

“你脸上的纱布都还没拆,你还想去哪?”绿头发的医生从帐篷在走进来,见到火神,脸上微妙的透露着一丝不忍。

“绿间,战争是那一方赢了?青峰呢?他回来没有?”火神的眼眸中想得到答案的希冀让绿间真太郎没有办法说谎。

“日本投降了……本来他是可以回来的。”绿间不忍去看火神的表情,背过身去,告诉了他在昏迷期间所发生的事情。

……

一到晚上,火神的眼睛看东西就有一些模糊,也许是地雷爆炸伤到了哪里。此时的火神开着灯正看着绿间真太郎给他的,青峰嘱咐给绿间要交给他的信。

至于青峰大辉上回给他的信封,早就不知道遗失在哪个地方了。

“本来他是可以回来的,但是知道你们补给途中遇到地雷,他一下子就慌了,却没想到在途中遇到伏击。我从没见过那样子的青峰,他真的很在乎你。”

火神一边回想着绿间的话,一边看着青峰写的信。

信纸上面写着,“大我,你没事吧!我想也没什么事,能配得上我青峰大辉的男人肯定也差不到哪去。我听到你出事的消息,我……我从来没有那样心慌的感觉。啧,我在说什么啊!还记得我跟你说的话吗?那句什么梦想和现实什么的,哎呀,反正不管是梦想还是现实哪一个先死都好。只要我身边有你我都无所谓!不过,大我,我那句好好替我活下去的话说的可是很认真的。如果我死了,你也不准死!好了,我不说了!我会把信交给绿间,如果我见着你了,那我这封信你也见不着了。因为这里面的话,我想亲口和你说。

by青峰”

……

战后重建的工作正在继续,上面派下来的人在登记战争后幸存者的名字。

田村是个新兵,他看着排队登记的那些经历过战争的人们,一个个的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田村的心里的敬仰油然而生。其中让他最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走路有些跛,戴着一副劣质的黑框眼镜的红发男人。他看起来有些面熟,但田村一时想不起来他是谁。男人脸上的痕迹很明显受过很严重的烫伤。

“您的名字是……”

“我叫青峰大辉。”红发男人如此说道。一双红眸好像在怀念着什么。

我会活下去,以你的名义,好好活下去……

评论

热度(8)